© 涉水吟訣—魚|Powered by LOFTER
高三汪 汪汪汪汪汪汪
刀劍亂舞花鳥風月四人組
青江江宗三三二姐姐是親兒子
石青 長蜂 站定 壓切宗\江宗搖擺中
大本命Nino✨Shige是我的○
Hika寶寶在我懷裡你們不要過來💛
N團慶成不拆不逆 跳團藪光不拆不逆
歌王子藍藍大愛推前輩組
月歌白組擔主推淚淚夜夜
陽夜郁淚大愛
微博請@鱼仔淹死在鱼缸里

求勾搭求勾搭求勾搭(*/ω\*)

我嗚嗚嗚嗚嗚嗚

石青(石切青江)投稿整理主页:

(´ڡ`) 










TOMO:



1>


 


天色微微亮起时,石切丸就准时地醒了过来。


他睁开眼睛放空了一小会思绪,然后才慢吞吞地起床。穿着短襟下摆刚到小腿处的白色里衣,他走到窗户处打开,有微风缓缓吹过,带着花朵的芳香。


石切丸深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吐出,每一天,都对这样的安稳和乐感到满足。


 


穿好狩衣,石切丸拿着一把扫帚来到神社外的空地,一条蜿蜒的石阶直通到山下。石切丸只是站在石阶的第一个台阶上,开始清扫昨晚落在地上的樱花花瓣与细碎的灰尘。


石切丸所在的是一间非常小的神社,连正式的名字都没有,而他是这间神社唯一的主人。至于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似乎是时间实在太过久远,石切丸已经记不起来了。


由于神社建在山上,不仅路途难走且没有什么名气,会来这里参拜的人简直凤毛麟角。


在神社门口,一左一右种植着两颗非常高大粗壮的樱花树,淡粉色的花朵无论何时都不曾有过凋谢的迹象。因此,每一日石切丸的任务都只是出来将落在地上的花瓣扫在一起,挑出完好的部分洗干净,做些点心。


尽管几乎没有人来,石切丸还是认为,应当准备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将聚拢在一起的樱花花瓣放进一个木桶,石切丸放好扫帚,去神社后面院子里的水井打了盆水洗手净面。


接下来就是作为这神社的神官最为重要的工作。


 


“日安,青江大人。今日,也是由我为您驱邪除晦,可好?”


在神社前厅内的正中间,只有一把长长的刀放在刀座上,在刀身上罩着一条极薄的白色绸布。


石切丸面向那把叫做青江的大太刀端正坐下,如同在与之对话般,出声征询道。


刀自然是没有回应石切丸,但石切丸却像是得到的想要的答案,姿势谨慎地双手撩开白布,取下青江。


缓缓抽出一部分刀身,银色刀刃处反射着凛凛寒光。大太刀的刀身很长,石切丸眼睑微垂毫不停留,一口气将整只刀身迅速抽出。


“今日的您也非常美丽,青江大人。”石切丸以欣赏的目光轻声赞叹,一只手把刀鞘放在膝前的绒布上。


按照步骤,石切丸有条不紊地拔出目钉,拆下刀柄,仔细地为青江刀身打粉、上油并擦拭干净。一切都是已经做了几百几千次的动作,石切丸早已全部熟稔于心。


直到重新收刀入鞘,石切丸都没有再出声。对他而言,这段安静的时间是他最为喜欢的。


 


将青江再次放置于刀座上,石切丸并没有盖上白布。他起身收好器具,出门洗净手,烧了一壶热水,泡好一壶清茶回来。这次的坐姿不再过于拘谨,石切丸稍稍随意一点坐在青江旁边,斟茶两杯,一杯放在对面,一杯握在手中。


石切丸稍稍抿了一口,微笑着点点头:“这是才摘的新茶,味道还算不错,青江大人……”石切丸说着皱起眉笑笑:“可惜您只能闻闻味道,若是可以与我一起品评,该有多好。”


凝视着不可能发出声音的刀,石切丸眼中显出几许遗憾的神色。他的之间轻轻碰触着冰凉的刀鞘,抚摸刀鞘上精致的花纹。


“……青江大人,在这几日我似乎……开始做梦……”石切丸边说边闭上双眼,似是回忆地说:“只是梦里总是雾气氤氲看不真切,我应当是在与人对话,却看不清对方面貌。”


石切丸睁开眼,他的视线再次投注在刀身之上:“我……总是在想,若是您有生灵,是否……”


话到这里,石切丸忽然面色一肃,皱起眉思考了片刻,才站起身。


“像是有了来客的样子。”石切丸站起身,用白布盖住青江,微微躬身道了声“告退”便收好茶杯端起托盘,转身离开。


 


 


 


石切丸来到门外,见到神社门前的石阶上站着一名青年。对方穿着西洋式的服装,墨绿色的长发扎成一个马尾,右眼被长及下巴的刘海完全遮住。他站在石阶上,颇感好奇地伸手反复触碰石切丸布下的结界屏障,见到石切丸出来也没有收手。


“你选的地方可真是难找,”青年丝毫没有陌生感的举手打了个招呼,挂着笑道:“光是爬那个楼梯,就快把人累死。”


“您好。”石切丸走到近前,并没有解除结界,礼貌却警戒地看向青年:“似乎是从远方而来,请问是有何事?”


“啊——”青年撇撇嘴,低声咕哝了一句,石切丸没有听清,也不打算追问。


“是这样的,”青年再次笑着说:“我只是一位迷途旅人,路经此地,身无分文,能不能请好心地神官大人暂时收留我一段时间呢?”


“就在方才你才说了,是特意找来此处。”石切丸望着这名全身上下简直写满了可疑的青年淡淡回答:“虽不知你目的为何,但很遗憾。”


青年眨了下眼,长长地叹了口气。


“那么请问怎样才能进去呢?”青年似乎有点无奈:“我只是因为山下的人家都不肯收留我,所以听说这里有间神社,才会找来。”


石切丸眯了眯眼,轻笑一声伸手指指青年身后:“首先,这里一片都是荒山野岭人迹稀少。其次,想要进来,先把你身后那冲天的血气洗净再说。”


听了石切丸的话,青年愣了一下,随后笑着摇了摇头。


“真是比想象中难搞定。”青年边说边抽出腰间比普通协差略长的刀:“那么,我就不客气了——”


石切丸所见,青年的背后红色灵气几欲冲天,随后附着于对方手中的刀身之上,翻腾流转。


青年稍稍后退,右腿弯曲,左腿绷直,双手握紧刀柄举在头侧,刀尖正冲着石切丸的喉间。


石切丸拢在袖中的左手抚向自己腰间,在那里,凭空出现一柄长刀。


但终究还是青年更快一步,对方的刀刃狠狠插入石切丸的结界,尽管没有破坏也是出现一条裂缝。石切丸忍下喉间一口腥田,抽出佩刀,刀尖向下深埋进地面。瞬间,以直立的刀为中心,紫色的光芒迅速扩散覆盖住整间神社。裂出缝隙的结界也立即修复完好。


但这还没有结束,结界上猛地射出无数与原身一模一样的长刀,森白刀刃密密麻麻直冲青年。


“啧!果然还是不行……”青年虽然挡下大部分攻击,仍有少许割伤侧脸与身体。


石切丸收回灵力,望着对方冷了声音:“若是现在退去,尚且可以饶你性命。”


青年再次撇撇嘴表情很是不甘,过了许久才说:“……我知道了。真是……”狠狠瞪了石切丸一眼,青年利索地转身离开。


看着青年离开的背影,石切丸紧紧握着手中的刀柄,猛地拔起入鞘,回身进入神社。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