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涉水吟訣—魚|Powered by LOFTER
高三汪 汪汪汪汪汪汪
刀劍亂舞花鳥風月四人組
青江江宗三三二姐姐是親兒子
石青 長蜂 站定 壓切宗\江宗搖擺中
大本命Nino✨Shige是我的○
Hika寶寶在我懷裡你們不要過來💛
N團慶成不拆不逆 跳團藪光不拆不逆
歌王子藍藍大愛推前輩組
月歌白組擔主推淚淚夜夜
陽夜郁淚大愛
微博請@鱼仔淹死在鱼缸里

求勾搭求勾搭求勾搭(*/ω\*)

石青(石切青江)投稿整理主页:

温柔的高中教师与猫系工口中学生的故事(・ω・*)


【石青】暗室(番外2)


【石青】暗室(番外1)



TOMO:



1>


石切丸醒来的时候,眼前已经一片漆黑。他只是略微怔楞了片刻就反应过来,自己并没有失明而仅仅只是被人用几层厚厚的黑布蒙住了双眼。微微动了动身体,手腕处有冰凉的触感并传来了几声轻微的金属碰撞声。


尽管知道看不到什么,石切丸还是尝试着抬起头,只是马上便失去力气重新仰倒,且伴随脑后的一片出现剧烈的钝痛之感。石切丸缓缓呼吸了几次,这才勉强压下那痛感。


身体下面躺着的地方很是柔软,看来把他抓来的人并没有想要虐待他的意图,还把他放在了铺好的床上。空气中也问不出什么特别的味道,看来房间也算干净整洁,并且不是新居。


那么,此时内心并无恐惧只是颇有些烦恼的石切丸微微抿了抿嘴,到底是谁做了这样一个恶作剧?


 


因为失去视觉,手上也收到限制,石切丸只能躺在床上开始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自己的身上并没有盖什么东西,脚上也被脱去了皮鞋,石切丸下意识地往回缩了缩脚。不论怎样,被未知的人碰触了脚部这样的地方,即便是过去式也总是有些不自在。


身上的衣服似乎没有动,石切丸闭上眼想不知道自己究竟昏过去了多久,眼前笼罩的黑暗让自己没有办法推算出时间,但是自己闭眼之前的记忆是黄昏时分自己离开工作场所正准备回家的时候。


幸运的话也许现在还是晚上,希望那名恶作剧的人可以尽早回来放了自己,至少不要耽误明天的工作。


至于为什么他如此坚信这样的行为只是对方的一个恶作剧,大约只是因为直觉。


 


不知过了多久,石切丸听到有极轻的脚步声逐渐靠近,接着便是钥匙开锁推门的声音。将头转向声音来源,很快石切丸便听到一个熟悉的带着笑意的声音。


“原来老师已经醒了吗?亏我还小心地不发出声音,看来还是打扰到老师了吗?”


“……青江?”石切丸是真的有点意外,声音也不禁大了少许。


“是我哦!怎么样,老师是不是很意外?”


来者根本没有想要掩饰自己的意思,毫不犹豫地坦诚身份,语气轻快地如同往日与自己交谈时那样。


“这可……确实意外……”


石切丸的确是很惊讶的,甚至于大脑出现短暂的空白。


 


2>


青江是石切丸任职高中的学生,但并不在石切丸所在的班级,甚至因为学年不同,连教室都不在同一栋,所以原本两人也应该是不会产生什么交集。


只是,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因此即便是毫不相干的两个人,也总会因为各种原因相遇。


石切丸还记得,那一日的天空自清晨开始便始终阴沉沉的笼罩着一大片乌云,因为走的急,自己连雨伞都没有来得及拿就匆忙离开。


直至下午,心里还抱有侥幸的石切丸坐在办公室看着窗外似乎要将一整年份的雨水下完的天空,苦笑地叹了口气。


等到放学后,学生们陆陆续续全部离开,石切丸只好认命的拿上车钥匙,准备冒雨离开。虽然很想偷懒索性睡在办公室,可惜明天要用到的教案资料还放在家里。


走到走廊的拐角处,石切丸偏头看了看窗外,只是一瞬的眨眼,石切丸急忙停下脚步。他模糊地看到对面的教学楼三层,似乎有人。


尽管怀疑在这样的大雨中,除了自己还会有谁留在学校,石切丸还是打开窗户想要确认一下。


漫天坠落的雨水中,对面不远处的楼上,那个面目模糊的人撑在身体两侧坐在窗台上,一双腿自然垂落。石切丸愣住片刻急忙关上窗户快步走下楼梯向两栋楼相通的那条长廊走去。


 


到达对面的时间并不长,石切丸停下脚步看向坐在窗口边的人身上随意披着的校服外套,轻薄的白色布料被风吹着摇了几下,乍看之下如同寿衣。


石切丸慢慢走近对方,并没有刻意掩饰自己的脚步声。随后对方果然转过头,看到石切丸眨了眨没有被头发遮挡住的一只漂亮的琥珀色眼睛,嘴角勾起笑。


“老师怎么还没走。”


诧异于对方熟稔的语气,石切丸有些许疑惑,他并不认识眼前的人,并且还是在刚才才确认对方是本校的学生。


“你好,”石切丸点点头:“你是哪个班的学生?”


“啊——”这次对方连眼睛也笑得眯了起来,语气轻快:“我是三A的青江,老师居然不认识我,真伤心。”


石切丸自然听得出青江的话语中根本没有丝毫的悲伤感,他无奈地叹口气:“我在对面窗口看到你,为什么这么晚还不回家?”


青江晃了晃腿偏过头:“回家啊……这不是很显然吗?我没有伞——而且教室门也关上了,”这么说着,青江还特意伸出空空的双手向石切丸示意,接着又拍了拍手边的墙壁:“我准备今天在这里睡。”


石切丸忍不住再次叹口气,总觉得和青江有少许的沟通障碍。


“没有人来接你吗?”石切丸边说边打开手里的公文包,然后突然想起因为平时不常用所以手机也丢在了家里。


石切丸心里想今天真的诸事不顺回去要不要做一个新的护身符,抬起头便看到青江的脸上一瞬消失的彻底的笑意。


“没有呢。”青江摊摊双手:“家里,没有会来接我的人哦。”


 


3>


“青江,”知道来人是谁,石切丸放松下来,心里更加确定这大约又是青江心血来潮的恶作剧:“好了,有什么事情至少先把我松开。”


“嗯——老师,为什么一点都不害怕?”青江没有行动,声音甚至带上少许不满。


石切丸叹口气:“不然呢?”


“老实说,我还是很想看到老师被吓到的样子的。”青江似乎是来到了床边坐下:“毕竟我是个充满好奇心的学生,没有见过的东西总是忍不住想要见一下。”


“那真遗憾,”石切丸忍不住想笑,他总觉得青江的语气带着闹别扭似的孩子气:“知道是你,我很难感到害怕。”


青江没有说话陷入了沉默,石切丸也不再开口,安静地等待。


 


4>


 


“跟我来吧。”无法放任青江不管,石切丸无奈地说:“如果今天你没有能回去的地方,不介意的话就先来我家暂住一晚。”


青江直视着石切丸的眼睛似乎是没想到石切丸会这样说,思考了片刻,很快便从窗口跳下走近石切丸:“那就,打扰了。”


石切丸看了看青江挽在脚踝处湿淋淋的裤腿忍不住低声道:“为什么要坐在窗台上,那样很危险。”


“嗯——为了亲近自然。”


被这样明显的敷衍,石切丸只好不再多问,只是淡淡叮嘱:“那么以后请尽量更安全的亲近自然。”


“我知道了。”青江随意地点点头,双手插在校服外套的口袋里,笑眯眯的回答。


 


下了楼梯来到地下停车场,站在自己的爱车跟前,石切丸淡定地掏出钥匙开锁,完全无视了身边青江惊讶的表情。


“老师,你有伞吗?”


“当然没有,”石切丸把锁放进把手前面的车筐理所让然地说:“不然我为什么这么晚还没有回。”


“那么,老师家离学校远吗?”


石切丸将车子缓缓推出,想了想回答:“平时大约是二十至二十五分钟,不是很远。”说完看看青江的表情安慰道:“今天我会骑快一点。”


“那就,拜托老师了。”青江又恢复到无所谓的样子,笑着耸耸肩。


 


两人刚刚走出校门,雨水就像发现了目标一样,顷刻便加大了雨势,只是短短几分钟,石切丸觉得自己已经里外湿成了一块吸满水分的海绵。他转头看向青江,对方相对普通男孩子来说长了太多的头发发梢看起来简直可以毫不费力地拧出一盆水。


“老师?还不走吗?”青江脸上倒是不见有多少狼狈感,即便现在站在瓢泼大雨里,神情依旧带着笑意问。


“虽然可能没什么用,你先用这个挡一下。”


石切丸把手里大小相当于一个文件夹的皮包递给青江后,急忙骑上自行车,随后后座微微一沉,青江也坐了上来。石切丸感到背后靠过来一个人,他扭头看了看,青江仰着头,一只手抓着身下的后座一只手举着自己的皮包。


“抓好了。”雨声很大,石切丸不确定青江是否能听见自己的声音,只能往对方身边挨近一些。


青江像是有些意外地回过头,随即笑着点头:“知道了老师,请快一点啊。”


 


尽管用了最快的速度,两人到家也花费了将近三十分钟。


石切丸住的是非常普通的复式楼,把自行车停在楼下的停放处锁好,便急忙带着青江上了二楼。


进入熟悉的房间,石切丸不由自主放松了身体,脱下湿淋淋的鞋袜走进屋子,回头看到青江站在门口没有进来。


“怎么了?”


“嗯,只是觉得有点意外。”青江笑笑,弯腰踢掉脚上的运动鞋露出被雨水浸泡后潮湿的双脚,青江边走近石切丸边继续道:“我以为老师会住在那种非常高级的公寓,或者占地面积很大的一整栋和式房屋。”


“那可真是让你失望了,”石切丸也笑了起来:“我去放热水,你快点去洗一下,衣服先穿我的吧。”


“诶——”青江靠在墙上看着忙碌的石切丸语调上扬:“连内衣也要穿老师的吗?总觉得很下流啊,中年教师把学生带到家里然后洗澡之后发生点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之类的。”


石切丸叹气,拿着从衣柜里取出的衣服放在青江手上:“内衣是新买的,睡衣是我以前的。现在不要再磨蹭了,快点进浴室洗漱。”


“是——”


对于完全没有因为自己的话而产生动摇的石切丸,青江看起来有些无趣的应了一声,拿着石切丸的衣物转身进了浴室。石切丸这才松了口气,进入卧室换下身上湿透的衣裤,用干毛巾擦了擦头发。


青江速度很快,不到十分钟就打开浴室门出来,身上穿着石切丸的睡衣光着两条腿走了过来,长长的头发用毛巾包成一团顶在头上。


“为什么不穿裤子?”石切丸奇怪地问。


“老师,”青江挽着袖子的一只手抖了抖手上拿着的睡裤:“裤腰太大裤腿太长根本穿不了,反正衣服也很大,而且这样穿不是每个男人的梦想吗?”说到后面,青江的眼睛又眯了起来。


现在的年轻人……石切丸第一次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年龄大了,总觉得和青江对话时自己的额角时不时会隐隐作痛。


“什么样的梦想啊。快点把头发擦干,不然头会痛。”石切丸有种自己突然多了一个思春期儿子的错觉,他伸手捏捏眉心,不等青江回话就进了浴室,


虽然很想像往常一样在浴室里好好泡泡,但是毕竟现在家里多了一个人,石切丸还是遗憾的放弃泡澡,只是很快的冲洗一下就回到客厅。青江的头发还是包在毛巾里,穿着石切丸棉质睡衣的身体蜷缩在略大的单人沙发里,远远看去像只大型的犬类。


石切丸下意识放轻脚步走了过去,青江闭着眼睛,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呼吸十分平稳,居然已经睡着了。石切丸想了想,转身进卧室取出一床厚实的被褥铺在自己床边,随后回到客厅小心地抱起青江。虽然青江的身长在同龄人中高出不少,但此时在将近两米的石切丸怀中还是显出几分单薄。因为双手抱着青江,石切丸的手不可避免的搂住青江的双腿,碰触到的皮肤冰凉的不可思议,如果不是因为青江还在呼吸,石切丸几乎要怀疑手中的青江是不是活人。


把青江放在自己的床上盖好被子,顺便轻轻拿掉包着头发的毛巾,石切丸看看墙上的挂表,时间是晚上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