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涉水吟訣—魚|Powered by LOFTER
高三汪 汪汪汪汪汪汪
刀劍亂舞花鳥風月四人組
青江江宗三三二姐姐是親兒子
石青 長蜂 站定 壓切宗\江宗搖擺中
大本命Nino✨Shige是我的○
Hika寶寶在我懷裡你們不要過來💛
N團慶成不拆不逆 跳團藪光不拆不逆
歌王子藍藍大愛推前輩組
月歌白組擔主推淚淚夜夜
陽夜郁淚大愛
微博請@鱼仔淹死在鱼缸里

求勾搭求勾搭求勾搭(*/ω\*)

aileen瑭:

 @窗窗的小窗 嘻嘻嘻DDL是第一生产力




第三章


 


不论之前起了怎样的惊天波澜,节目组策划好的内容还是要继续进行。


不二被从书房拉出来塞到车上之后,才被告知要拍摄的第一个主题是:恋人之间的第一顿晚餐。


PS.自己下厨。


 


“我可不会做饭。”不二后知后觉地抗议道,家里上有做的一手好菜的妈妈,下有烤制西点一绝的姐姐,哪里需要他动手。至于手冢,他幸灾乐祸地瞟了一眼坐在身边面无表情的人,直接把他的神情理解为不好意思说自己不会下厨而导致的困窘,认真地宣布道:“而且手冢也不会。”


“我可以。”平淡的语调接过话头,不二像被抽了一记直球似的一脸懵逼地转过头来看手冢,说好的家族有钱有势呢说好的大少爷呢?


 


手冢被这目光看得略微有些不自然,轻咳一声,解释道,“早年在德国留学的时候,想吃日本菜的大多数时候都要自己动手。”


另一辆车上导演激动地拉着编剧去改脚本了:手冢国光居然还有下厨这一隐藏属性!爆点爆点!挖掘挖掘!


于是他们也没听到手冢接下来那句让不二笑容僵在脸上的话:“我负责烹饪食物的话,你负责清洗餐具。”


 


这句话的结果是不二进入超市后就板着一张脸硬生生把往芥末的货架走的脚步拐向了买洗洁精的地方,手冢默默看了一眼不二,就准备转身往生鲜食品区走去,然后直接被导演拦住。


“手冢君这是要去哪里?”


“买肉。”


“为什么不等不二君一起呢?”


“……各买各的不是更快吗?”


“啊,你看,我们是一档情侣节目对吧?”导演换上一副谆谆教诲的表情。


 


“知道了。”手冢沉默了一下,然后截住导演的话头,默默地推着推车走到不二旁边,不二丝毫没有注意到刚才的小插曲,边绞尽脑汁地想选一个好用的洗洁精边不忘了回头对手冢开嘲讽:“跟着我干什么,去买菜啊厨师先生,哦对了,房子里的碗和盘子很贵的吧,帮我跟导演先生说一声打碎了我可不负责哦。”


“无妨。”手冢简短地吐出两个字,然后看着不二纠结的模样,索性伸手拿过一瓶放进推车里。


 


不二耸了耸肩,拍拍手站起来朝食品区走去,手冢的效率显然比不二高得多,很快他们就买好了晚餐所需的食材,随后不二又无视手冢不甚赞同的目光坚持往推车里丢了一堆芥末,两个人这才结束了采购之旅满载而归。


 


准备晚餐的时候,不算小的厨房仍然被围得水泄不通,除了架设的摄影器材和工作人员,还挤进来一个看热闹的不二。也幸好是手冢,能在这么多目光的注视下仍然面不改色地做完这顿饭。


“手冢君烹饪的时候真有意思,”在一旁的一个女摄影师忍不住笑着调侃,“材料与调味料的加入仿佛都在严格遵循一定的量,像是要严格按照菜谱烹制一道料理呢。”


“嗯嗯,很德国化的烹饪习惯呢。”另一个人接道。


 


但是不管怎么样,这顿饭还是完成了,不二满不在意地评价:“也就这样嘛。”,却在晚餐结束后被发现足足吃完了自己的分量,心满意足地去洗碗了。


把餐厅收拾好后回到楼上,卧室是属于明星的隐私空间,虽然导演要求两个人晚上共处一室,但是是绝对不会进入拍摄的,只是希望能够尽快培养两位主角的感情。不二进入房间时看到手冢已然换好了衣服捧着书靠在一边的床头,一副看一会儿书就打算睡觉的模样。不二边嘟囔着“做派真古板啊”边倒在另一边床上,掏出手机开始刷微博,刚登上大号就发现自己比往常跳出来更多的消息提醒,其中最多的一条是节目组刚刚发布被大家疯转的一条微博,是一个很简单的两个人买菜和手冢做饭的视频剪辑,配文:“新一期节目嘉宾终于揭晓!!!——你,猜对了吗?”


 


微博发布不过十分钟,已经被疯转了近万条,这个节目录制这么久,手冢和不二却是第一对出现的同性CP,结合之前有手冢要出演川岛导演新片的消息,微博下面已经有人在猜测这样一对CP的组成是不是为了新片造势,不过手冢和不二两个人的粉丝基础本来也就不弱,更不用说手冢上这种综艺百年难得一遇,忠实粉丝早就炸上了天。


 


不二笑眯眯地选了一条自己的粉丝艾特自己的评论:“啊啊啊没有想到手冢君还有这样的技能点!不二子真是享福了呢哈哈哈哈!”点了转发,配上一个笑眯眯的表情:“哪里,晚餐后我可是很乖地有去洗碗哦。对吧,手冢君?”然后艾特了手冢的微博,点击发送。


发送后不二戳进去手冢的微博,发现这个微博要不是有庞大的粉丝数,完全可以被看做一个僵尸号,除了很久才发一两条一看就是出自经纪人或者公司的手笔转发的宣传,其他基本毫无原创内容,点开最近一条下面的评论,全是清一色:“今天手冢国光更博了吗——没有QAQ”的粉丝哀嚎。


“呐手冢,”不二点击了手冢国光头像旁边的关注,然后忍不住吐槽,“你好歹也随便更条博吧,你的粉丝都等着呢。”


 


手冢推了推眼镜,“没有什么要说的。”


不二这种一天可以发好几条心情状态的平易近人的明星表示不能理解,但还是大度道:“这样吧,我刚才艾特你了,你只要转发我那条微博随便跟我互动一下就OK啦。”


手冢皱了皱眉,才举起手机,“我的微博客户端,上次清理手机的时候被我删除了。”


 


……不二默默低下头看自己微博客户端刚发出去,却注定会非常尴尬地得不到被艾特对象回应的那条微博,开始想现在秒删还来得及吗。


下一秒,一条新刷出来高赞评论引起了他的注意,点开看了看,不二的神色忽然间非常复杂。


“卧槽!!!蒸煮发糖!!!默默萌了冢不二5年的老粉要炸上天了!!!!!!以后谁踏马再说我们拉郎我!跟!谁!急!!!!!”


 


TBC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