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涉水吟訣—魚|Powered by LOFTER
高三汪 汪汪汪汪汪汪
刀劍亂舞花鳥風月四人組
青江江宗三三二姐姐是親兒子
石青 長蜂 站定 壓切宗\江宗搖擺中
大本命Nino✨Shige是我的○
Hika寶寶在我懷裡你們不要過來💛
N團慶成不拆不逆 跳團藪光不拆不逆
歌王子藍藍大愛推前輩組
月歌白組擔主推淚淚夜夜
陽夜郁淚大愛
微博請@鱼仔淹死在鱼缸里

求勾搭求勾搭求勾搭(*/ω\*)

榭寄生虫:

※一波完结清水治愈小甜饼


※平安世界黑夜山的妖怪物语,私设猛于虎。


※微养成向,狗崽和树妖御魂的故事


※大概一定必然会有的OOC


 


01


大天狗是有家的。


这个家或许不似京城里的贵族们的家那样大,但对于大天狗来说刚刚好。除了年深月久长成的龙柏树精大概患上了脱发的毛病,总是把苍色的叶子洒满了整个院落。大天狗试着用自己的翅膀卷动风暴,想把恼人的树叶赶走,却遗憾的发现,更多的树叶从龙柏精的脑袋上被刮落下来。龙柏精于是尖着他雌雄莫辩的声音喊:你在干什么呀,丑鸟!以前还有人在的时候他们可不是这么对我的!


是了。从龙柏精枝桠上褪了色的红线和签纸可以看出,他曾经是多么的被“人”所喜爱。只可惜,晚景凄凉,落到了一个脾气古怪的“大鸟”手里。


我们可以猜到,大天狗草居的地方,乃是一座古刹。或许以前是一处名刹,因为阶前还依稀可以闻见几十年前燃过的梵香。那个味道疏冷又镇静,大概是太过孤独,以至于风都不敢轻易的吹散那个香味,偷偷的绕了过去。


大天狗每次走过那里的时候都会嗅上一嗅,轻轻摇两下手中的团扇。团扇便也仿佛沾上了那个味道。


那是神明的体香,安魂的味道。


 


02


妖怪天生天养,或许是一粒芥子生发而来,慢慢长了新芽,恰好的得了些许灵气,摇摇摆摆的站立起来,那会儿还是蒙智未开的稚子,落地生根,在黑夜山如雨后春笋一样的长起来。


大天狗也不例外,他初开慧眼的时候,是因为听见了一个武士的笛声。那武士在山涧里边走边吹,带着灵性的音符钻进大天狗的耳眼里,像是划破天际的曙光。他站起身,抖抖翅,强劲的气流卷动成向上的推力,他升的很高,看的很远。恰好听见黑夜山里的那座古刹敲响的晚钟。僧侣们一同诵经,那声音很沉,坚若磐石的压在大天狗心头。


武士的笛声和古刹传来的梵音伴着大天狗成长。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一晃百年。他翅下的劲风从卷起一些碎石到劈开一个山洞。在他毫无知觉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人人畏惧的妖怪。


黑夜山上有一个厉害的妖怪呢,他长着两只大翅膀,卷起的风能把你连根拔起。


古刹里的龙柏精这样对生长在他脚边的小小女孩这样说。


莹草,离开了我,离开了土地,太危险了。


柔弱的女孩说,真的吗,我好害怕呀。可是……如果他能把我连根拔起的话,我就自由了呀……


大天狗并不知道自己正这样被人谈论着。但他确实在向那座古刹靠近着。飞起来俯瞰的时候,那座古刹仿佛就在脚下,晨钟暮鼓的声音好像就在耳畔。


他只是听惯了那座寺庙里的一切,在他刚刚学会占有的时候,就想要把那座小小的寺庙据为己有。


既然他喜欢,为什么不可以?


于是他从天而降,带着漫天的风,卷起了寺庙院子里的龙柏树叶。僧侣们惊慌的四散奔逃。


救命呀,大妖怪来啦!


大天狗对他们不感兴趣,他只想要一个栖身之地。


对了,当风来临的时候,那株小草奋力的从土壤里拔出了自己的脚。她自由了。


古刹从此没有了晨钟暮鼓,没有了低沉的诵经的声音。只有一株失去了心爱的小女孩、患上了脱发的毛病的龙柏精,和一个脾气古怪的大鸟相看两厌。


 


03


想要偷懒用风把树叶扫出去的大天狗失败了。他无奈的看着满院子的落叶,更糟糕的是,他把土地里的沙石也卷了起来。散在寺庙明镜的木地板上。裸着足踩上去,就会在灰尘里踩出一个一个的脚印。


于是大天狗只好每天挽起袖子,在老树哼哼唧唧不情不愿的指点下,撅起屁股,擦地。那老树又以没有诵经声听晚上睡不好头发掉的更多为由,逼的大天狗从藏经阁里搬来一箱又一箱的经书,从残破磕绊念到流利通畅。


于是一晃,又是百年。黑夜山的妖怪们长了几茬,大天狗却好像一点都没有变化。那天傍晚,暮色沉沉的时候,大天狗又坐在树下,用他自己削的短笛吹起他儿时听见的,那个武士吹奏的歌谣。说来也怪,那些音调就像储存在他的记忆里,在稍加模仿以后就可以轻易的复原出来。


你呀,要是念经也学得这么快就好了。


老树妖鄙薄的说,但却没有阻止大天狗的演奏——那笛声着实很美。


这天事情却稍有变化。大天狗敏感的发现自己身后的寺院墙上站着一个小小的影子。好像立不稳似的摇摇晃晃。他把笛子插回腰间,站起身来查看。


一只幼弱的白狐站在院墙头,上不上下不下,正害怕的发着抖。见大天狗发现了他,就更加害怕,摇晃的越发厉害。


不知出于什么心态,大天狗对着那个孩子张开了双臂。


跳下来吧,我接着你。


那孩子害怕的向后退了半步,却忘了自己正站在墙头,于是大天狗就听见墙外啪叽一声闷响,和几声呜呜的痛呼。


幸好那个地方应该是大天狗每天扔落叶的地方。虽然摔得痛一些,却总不致命。


他死了吗?大天狗问树妖。


没死,跑了,被你吓的。既然关心,为什么不自己去看看?


无聊。


全天下最无聊的明明就是你。


……


诶,你怎么回去了!不吹笛子了么?诶!信不信我明天掉两倍的头发?


 


04


那是一只蒙智初开的小狐妖。刚刚能化人形,却化形不稳,毛茸茸的狐耳和蓬松的尾巴也无法收放自如,看上去虽然不伦不类,却煞是可爱。过了一阵子后的某一天,刚把笛子放到嘴边,大天狗就看见了那只化作八九岁小孩儿形态的白狐。


你以为你化了人形,我就不认识你了吗?


照旧是张开双臂,准备稳稳地接住掉下来的孩子——要知道,大天狗第一次降落在寺院里的时候可没有人接住他,他还趔趄了一下呢。


那小妖狐却明显的不吃这一套,以和第一天一模一样的标准姿势向后仰翻了下去。啪叽一声,摔在了大天狗堆在那儿的落叶上。这次倒是没有呜呜呜的痛呼了,大天狗特意把那个位置的树叶垫厚了几层。


他受伤了吗?大天狗问树妖。


没受伤,又被你吓跑了。


无聊。


连老树妖都懒得拆穿大天狗的口是心非,暗暗揣测,莫非这个脾气古怪的大天狗,是个变态正太控?


这天大天狗却没有拒绝吹笛子。而是换了一首曲调。清冽的像山间流过的泉水。或许是难得的在笛声中注入了几分妖力,老树听着曲子的时候,就感觉一股暖流注入身体。


是在给那个听墙根的小家伙传送妖力吗?这家伙,心情很好嘛。树妖舒适的打着瞌睡,迷迷糊糊的想。


 


05


妖怪本来就比人类的小孩长得要快,更何况大天狗每天都在费劲儿的吹奏灌注了妖力的曲子给小妖狐听。妖力多了,怕他吸收不了,妖力少了,又怕施肥不够长得太慢。可谓是揠苗助长、良苦用心,连带着树妖都年轻了几分。


那小妖狐又一次鼓足勇气爬上墙头的时候,看上去已经是个十三四岁的小少年了。眉清目秀,装腔作势的带着个遮住半个脑袋的面具。耳朵倔强的从面具里支棱出来,怕踩着尾巴摔跤,于是把毛茸茸的大尾巴抱在怀里。


大天狗这次假装没有发现他的存在,吹了笛子就静静的坐在树下。也不赶人,也不和他搭话。


小生跳下来,你接得住小生吗?扭捏了半晌,柔柔软软带着些沙哑的少年嗓音说道。走兽畏高是天性,小妖狐的的声音里还有几分胆怯。


大天狗微微笑起来,转了个身。


你跳,我接着。


小妖狐咬着嘴唇,又犹豫了半天,咕咚一下从墙头滑落。然后又一次啪叽一声摔在了大天狗的脚边。他的面具可怜兮兮的摔到了一边,露出额角眉心的朱砂红,和清秀精致的五官。


嗷呜……


愤怒的抬头,迎上一只向他伸来的手。


哈哈哈哈,你有点蠢。


用爪子挥开大天狗的手,妖狐闷闷不乐的爬起来。他的妖力精进了不少,不会再被这一点高度摔伤。晃晃悠悠的扒上墙壁,打算爬墙逃离这个讨厌的、三番两次骗他摔跤的家伙。


有门不走,偏要爬墙,蠢。


小妖狐瞪了大天狗一眼,换了个方向,朝门走。


你明天还来么?


第一次有这样单纯的期待。


不来了,再也不来了。


赌气的想摔门,迫于身后打妖怪天生强大的气场,轻轻把柴扉掩上。


你竟然会笑。树妖大惊小怪道。


我当然会。


你做什么捉弄他?


他让我等空两次,我不该捉弄他?


那是他怕你。


我有什么好怕?明明是他胆子太小。


树妖像是听见了什么及其可笑的笑话,你有什么可怕?哈哈哈哈,你竟然不知道自己有多可怕?


大天狗突然安静下来,默默的走回屋子里,把笛子收回去。


太阳掉进地下。影影绰绰的佛龛下,睡着一个孤寂的、可怕的大妖怪


 


06


山里的鸟雀应该是很多的。原本也会在树妖的身上安家落户。自从大天狗搬进寺院,就统统没有了。只有风,仍然是树妖的好友,会把山里鸟兽们的只言片语带进这座寺院。


那妖狐最近在山涧里玩的开心呢。听说抓了几尾鲤鱼,其中就有条小鲤鱼精。把河童急坏了。


那妖狐被河童揍了,又去抓了只小鸟。谁知道这小鸟有个哥哥,追着他满山乱跑。


那妖狐碰见了被人盗过的墓穴,抢走了跳跳家的小妹,被跳跳大哥用棺材敲破了脑门。


那妖狐……


那妖狐……


那妖狐……


哪儿都有他,除了寺院的颓圮残垣。


大天狗嫌树妖啰嗦,只恨自己没有沉默术,让这老东西闭嘴几天。不就是不来听笛了吗?反正不听笛声,这黑夜山这么大,从来不曾短了他玩乐的地方。倒不如说,这才是一只妖狐该有的成长方式。


傍晚的笛声里不再有暖洋洋的妖力,老树妖可怜的头发又落了一地。


 


07


妖怪的时间漫长极了。不像人类,朝生暮死。对于妖怪来说,闻笛烂柯也不过是顷刻之间。一春一秋,日升月落本不算什么。


你为什么不出去走走呢?老是待在院子里折我的寿。


树妖阴阳怪气地说。


去哪儿?


比如……去找那只小妖狐?你都好几年没见过他了吧。


好几年,说来就像几天那样轻易。


找他做什么,他不是怕我么。


大天狗漠然回应,摇了摇手里的团扇,冷香渐渐地淡了。虚无缥缈的东西,就算再怎么悉心保留,也是不长久的。


其实我就随口一说,你计较这么久,我会怀疑你喜欢我的。


无聊。


天狗大人……天狗老爷……算我求你,出去走走行不?你再不出去,我可要被自己的愧疚心折磨死啦。


恩?你有事瞒我?


……没有没有。


大天狗微微踮脚,起了个羽刃暴风的架势。


别怼我呀,都说了,你自己出去看就明白了。树妖苦着脸,觉得这几年大天狗的脾气越发古怪了。


大天狗愣了愣,扇了两下翅膀凌空而起。站在墙头。突然的笑出声来。


墙的另一边卧着一只已经睡着的白狐。


 


08


你别问我,我可什么都不知道。


就算你羽刃暴风我我也绝对不会说这个小家伙每天偷偷隐藏妖气趴在墙角听你吹笛子。


天狗老爷!我不是看这个小家伙长大了不适合爬墙头了么!!诶你看,他醒了!


妖狐被聒噪的树妖吵醒,猛然发现站在墙头的大天狗。呆呆的看了他一会儿。脸上有些胆怯,却仍然坚持着没有逃跑。几年长进,他已经出落成了一个漂亮的青年。傲娇的把头歪到一边,对着大天狗说。


你,你要跳下来吗?小生……小生接得住。


 


 


————没接住,然后妖狐被羽刃暴风卷死了,全剧终。————


 


【OOC问答】


1


蠢秃子,为什么撩遍整个黑夜山的小姐姐?


因为……因为小生喜欢美丽的事物!


哦?那我呢?


))。


 


2


你擦地,小生来扫落叶!


好。


……


啊啊啊啊啊啊天狗老爷快让你家秃子停下来啊他为什么一直突突突突我!!!!


小生把你的树叶全突下来,今天一起扫完打包,明天就不用扫了!


哦,聪明了嘛。那你继续吧。需不需要我帮你羽刃暴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END——————


 


 


深夜写手突发码字,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自己写了这对……


 


刚写完就发现自己解锁了非酋中级成就。冷漠。




要个大天狗怎么这么难。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