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涉水吟訣—魚|Powered by LOFTER
高三汪 汪汪汪汪汪汪
刀劍亂舞花鳥風月四人組
青江江宗三三二姐姐是親兒子
石青 長蜂 站定 壓切宗\江宗搖擺中
大本命Nino✨Shige是我的○
Hika寶寶在我懷裡你們不要過來💛
N團慶成不拆不逆 跳團藪光不拆不逆
歌王子藍藍大愛推前輩組
月歌白組擔主推淚淚夜夜
陽夜郁淚大愛
微博請@鱼仔淹死在鱼缸里

求勾搭求勾搭求勾搭(*/ω\*)

濡れ鴉:

忏悔室(奏薰奏无差)




(五)


“啊!太好了!醒过来了!”


“铁虎……声音,太响了……”


“啊啊,抱歉抱歉。啊队长过来了。”


耳边的传来的依稀是两个男性的声音,一个活力十足,另一个倒是有些干劲缺缺。是谁呢?


他的瞳孔还没有适应当前的环境,眼前所能看到的一切还都有些模糊,像是笼着层薄薄的纱。然后突然地,三张脸一下跃入了视线。其中一个应该还有着红发的样子,如同火焰一般的颜色,一瞬让奏汰觉得有些刺眼,却又隐约觉得很安心。


“觉得怎么样!没事吧!大冷天的你突然跳到喷泉池里真是把我和高峯都吓到了!没事真是太好了啊!啊哈哈哈哈!”


深褐色短发的男人一个人自说自话了起来,声音洪亮中气十足,大概身体也是挺硬朗的。旁边浅褐色短发看上去稍微年轻一些的男人则脸色不是很好地别过了脸,一副不是很受得了这个状况的样子,另一个黑发挑染了部分红的同年纪样子的男人也尴尬地笑了笑,看来也是不擅长应对这样的场合。


于是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奏汰听这个名叫守泽千秋的男人讲述了一下,自己是如何在与旁边的那位高峯翠警员一起巡逻的时候看到奏汰突然跳进喷泉池,又是如何与翠一起把奏汰救起来搬回了警察局——也就是这里——最后又是如何和南云铁虎手忙脚乱地准备了电暖气和热水之类的东西来给奏汰恢复体温。


要知道,在十一月份跳进喷泉池,并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池子确实挺浅的,但一直泡着体温降低,可就不有趣了。
“在这里签过字就好了是也!”在一份不知道是什么的文件上随意涂画了两笔算是签字后,奏汰把纸还给了这个名叫仙石忍的有着特别语癖的警员。


“所以千万不能有下次了啊!说起来,你现在还很虚弱啊,以防万一,还是让你家人或者朋友来接一下你吧!联系方式是?”千秋拿起了办工作上的电话。


“……羽风……”


“什么?声音太小啦!”


“羽风……薰。”奏汰将他记得最深的那个名字念了出来。


“羽风……啊我记得是那个教堂的……”


 


于是十五分钟后,薰气喘吁吁地赶到了警察局。接到警察打来的电话时他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于是连神父的衣装都还没来得及换就跑了过来——警察局和教堂也就几个街区,打车这么奢侈的事也明显不是一个总是宣扬节俭的神父可有的行为。


结果当看到穿着被勉强烘干的衣服沉默地坐在椅子上的奏汰时,薰简直是一头雾水。


这是演的哪一出啊?!


然而这还没有完。千秋拍了拍薰的肩膀,给他简单地讲了一下奏汰跳水池子的事,并把奏汰交给了他,最后以一句“好好照顾他啊”送两个人出了警察局的大门。


这又是演的哪一出啊?!


薰有些无奈地看着被“强行”塞给自己的奏汰。虽然他对跳水池子这事还有些在意,却是实在问不出口。刚才无意间自己有碰到过奏汰的手,明显比自己体温低了一截的冰冷也让薰放心不下。


“那个……奏汰先生,你,没事了吗?”


他注视着那双青绿色的眼睛。然后,眼前的人,冲他很用力地点了一下头。


“没事了,没事了……薰……”他依旧将每个音吐得很慢,并将“没事了”重重地说了两遍,说着他还抬手拍了拍薰的头,似乎是要安慰他。


嘛……虽然不是很明白,不过没事就好?以及……“那个……奏汰先生,麻烦不要拍我的头……”薰有些无奈地提醒道,“说起来,您为什么不叫您的家人过来借您,而是我……”


“家人……?”奏汰一脸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样子,歪了歪头像是稍微思考了一下。


“家人的话……好像……没有……”啊啊,看来似乎有着悲惨的过去呢?薰擅自猜测。


“但是……有很多鱼……大家一起……游啊游……”说这话的时候,奏汰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好!很好!完全无法理解!


薰选择放弃思考。不过刚才话语中他似乎隐隐约约抓住了什么重点。


“没有家人的话……奏汰先生住哪里?”


“最近……是睡在……公园的……长椅上……稍微……有点硬呢……”


果然吗……!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但听到当事人说出事实时薰还是忍不住吃了一惊。


这个季节睡在长椅上绝对会生病的好吗!


“那个,如果不介意的话。”他的身体再一次替大脑做出了选择。而且这一回,他作出了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大胆邀请。


“如果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在教堂里住下来……?”


“……”奏汰沉默地看着薰。那双青绿色的眼睛看得薰有些不自在。果然突然请人住教堂什么的,太不符合常识了吧?


正当他要尴尬地补一句“当然不想要没关系”时——


“可以啊。”


薰愣愣地看着冲他微笑的奏汰。


“可以啊,和你一起。”


他笑得就像个天使。




To be conti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