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涉水吟訣—魚|Powered by LOFTER
高三汪 汪汪汪汪汪汪
刀劍亂舞花鳥風月四人組
青江江宗三三二姐姐是親兒子
石青 長蜂 站定 壓切宗\江宗搖擺中
大本命Nino✨Shige是我的○
Hika寶寶在我懷裡你們不要過來💛
N團慶成不拆不逆 跳團藪光不拆不逆
歌王子藍藍大愛推前輩組
月歌白組擔主推淚淚夜夜
陽夜郁淚大愛
微博請@鱼仔淹死在鱼缸里

求勾搭求勾搭求勾搭(*/ω\*)

阿空的冷藏库:

「听说是在一艘缴获的海贼船上发现的呢。」还没进入场地,一些人就迫不及待地议论起来。


「会是真的吗?那可是人鱼啊……」


「虽然我也有点不敢相信……但那可是皇子大人的直属部队带回来的,不会有假吧。」


「说得也是啊。」


那两名衣着华贵一看就是上流阶层的女士向卫兵出示邀请函后,在一旁侍者的引领下,登上了这艘王室所有的游轮。


「如果你拍下了那条人鱼,你准备拿来做什么?」因为繁复的裙摆太过沉重,两名女士走得并不快,羽风薰还能隐隐约约听到她们的对话。


「这个嘛……给她穿上漂亮的衣服,然后在我举办宴会的时候唱歌之类的吧?」


「啊不错的想法呢!」


「呵呵也只是想想而已,毕竟今天冲着人鱼来的人实在太多了。」


「也是啊,不过我想努力一下……」再后面的对话薰就听不到了。


「时间差不多了吧。」从马车里走出来,羽风薰几乎卡着最后的时间才准备入场。回头又看了一遍周围的其他马车,确认没有记错或遗漏后,他向卫兵露出了一个优雅的微笑。


「可以了吗?」


「啊啊,是的。」虽然卫兵从未见过眼前这个青年不禁多看了几眼,但想到今天这场拍卖会有人鱼存在,刚才也见过几个其他国家专程赶来的客人,只当眼前这位青年也是周围哪个国家的贵族公子,跑来这里凑热闹。


跟随侍者进入拍卖会场时,游轮刚好开动了。按照预定,游轮会在海上兜个圈子,于拍卖结束时准点回到码头。


薰只需要静静地等着就可以了。


 


与此同时,除薰之外的三人正悄悄潜伏在一间造船厂里。


根据零搜集到的情报,被海军缴获的海贼船都会运到这里,根据船的状况或改造成军用船,或卸掉武装作为民用船出售。


这里只是一间普通的造船厂,虽然跟皇室有着贸易往来,但军队什么的不可能有,三人轻而易举地找到了自己的船。


「可以了吗?」晃牙小声向零询问。


「再稍微等一下,时候到了会给汝信号。」在晃牙耳边低声交代完后,零按照计划离开驾驶室,只留晃牙一个人在里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看到零打出了开始行动的手势。


不算熟练但正确地让船驶向船坞的其中一个出口,阿多尼斯此刻正一个人操控着需要两个船工合力才能推动的闸门开关。时机算得刚刚好,在海贼船驶出船坞的瞬间,阿多尼斯刚好能顺着拴在船尾的绳子爬上去,和晃牙汇合。


然而此刻海贼船却停在了门口,与自由只差了一层门板的距离,却不敢再迈进一步。


半开的闸门外,是队列齐整的皇家海军。


「真是遗憾呢。」队列最前方的英智,用一副王者的姿态宣告着再次到来的胜利。


「你!为什么……」晃牙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拍卖会吗?与其参加那种无聊的社交活动,不如来这里抓有趣的客人更让人提得起劲。」


「英智,社交活动是必要的,下次绝对不能再逃了。」敬人小声地提醒着。


「是是,不要在这里就开始说教啊。」


「喂,不要擅自就在那里聊起天啊!」晃牙不满地吼着。


「哦呀,反而是被抓的那边先不耐烦了呢。」英智无奈地摇了摇头「那就快点结束这场闹剧吧……恩?」


从船坞的顶上似乎传来了什么声音,英智疑惑地抬起头向声源望去,只见数枚被点燃的炮弹在机关的操作下正向海军船队的方向飞来。阿多尼斯也在同一时间抓住船尾的绳索,利落地翻上了船,驾驶室里的晃牙再次开动海贼船。


「真是的,是准备鱼死网破了吗」失望地叹了口气,没想到海贼的末路竟是这样无趣,「各单位注意炮弹的轨迹,及时回避!」


就在所有人都紧盯着炮弹观察轨迹时,一个夹杂在其中的不太一样的炮弹炸裂开来。


瞬间,黑夜被照亮地如同白昼一般。


「中计了!」敬人低声呼喊道。


趁这个空隙,等候多时的零凭借不输给阿多尼斯的怪力打开了船坞里的另一道闸门,海军这边虽然听到了动静,但因为暂时性的暴盲只能被动地留在原地,品尝失败的苦涩。


「哈哈哈哈!船长你刚才是没看见,那个自大皇子傻楞的样子!」伸手把零也拽上船后,晃牙兴奋地说着。


「特意带着引以为豪的部队来抓自投罗网的海贼,结果不仅没抓到人,还让人把海贼船也完好无损地开了回去」零的脸上也是少见的兴奋神色「最主要的是,在看不见的状态下他们无法回避那个简单的炮弹陷阱,唐唐皇家海军竟然在自己的地盘让人把船都烧了,不是很有趣吗?」


「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去哪?」虽然看上去还是那么平静,实际上阿多尼斯现在也有种血脉喷张的感觉,趁势去搅乱拍卖会也不是不可行。


「我们先去码头附近躲藏起来好了,」零的思维却不受情绪影响,依旧很清晰「看情况如果薰现在需要我们出场的话……」


达成共识后,海贼船一路向码头的方向驶去。


 


薰混在这些只知道吃喝享乐的所谓上流人士间,却丝毫没有不协调的感觉。毕竟若不是当初从那个地方逃了出来,如今的他恐怕也会变成他们其中的一员吧。


听着那些男男女女故作高雅地谈论着风花雪月,华丽的辞藻堆砌出毫无内涵的空洞言论,羽风薰就觉得一阵阵恶心,并再次庆幸自己成为了海贼。


拍卖按顺序一样样进行着,终于到了备受期待的环节。


「下面要为各位展示的就是只存在于传说和绘本里的,过去一直被认为是幻想生物的存在,相信各位期待已久了吧?没错,接下来的展品就是本次拍卖会的重头戏——人鱼!」


追光灯随着主持人的手势照亮了会场中央的巨大玻璃水池,比原先在船上的那个要大多了。水池中央的奏汰因为这束突如其来的强光照射到而有些不适,正用手挡住脸。


不可以冲动,必须要按计划来,记住拍下奏汰的人是谁,按照记忆跟随着那个人的马车,然后在合适的时机下手。现在可是最糟糕的时机,一定不能冲动!薰一遍遍地在心里告诫自己,双手紧紧攥成拳,生怕一松手身体就会不受控制地擅自行动。


周围的灯光逐渐亮了起来,窃窃私语声也渐渐响起。


「好漂亮的尾巴……」


「但怎么是个男的?」


「看不到脸啊。」


逐渐适应了灯光的奏汰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慢慢把手放了下来,这又引起了会场一阵骚动。赞美的,失望的,什么样子的人都有。


也许是薰的目光太过炽热,奏汰几乎没费什么功夫就找到了薰,然后他露出了平时两人在一起时,常有的笑容。


「薰。」没有出声音地动了三次嘴巴,薰知道那是自己名字的轮廓。即使听不到声音,记忆里的声调也会在耳边回响。


突然奏汰的嘴巴又张张合合了几次,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后,薰愣住了。


「我马上过去。」


巨大的玻璃水池底部突然出现了一片阴影,那大小显然不会是人鱼的影子。


阴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越变越变大,仿佛要撑破水池一样。


「嘭——!」水池真的突然炸裂开来。


一只庞大的不知名的海洋生物从碎裂的玻璃水池里挤了出来,那似乎就是阴影的正体。接着远远超出水池容量的海水源源不断地往外涌,带出了更多的奇特生物。海水肆意冲刷着这肮脏的交易场所,身形巨大的海洋生物横冲直撞,很快,四周的玻璃承受不了这灾难级别的袭击,终于破裂了。


薰恍惚间想起了奏汰曾经说过的话。


「无论在哪里大海都是『联通』在一起的。」


 


海水把奏汰送到了薰的身旁,明明没过去多久,薰却感觉像这样跟奏汰面对着面,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薰,会『害怕』吗?」奏汰依旧是那样淡淡的笑着。


但是薰知道,视自己回答的不同,眼前的人随时都可能消失不见。


可他又不想对奏汰说谎。


与混乱的大脑不同,身体的反应要更加简单直接。伸出双臂,紧紧地抱住那个不想失去的人。


「我可不可以只回答‘我喜欢你’?」


奏汰沉默着,然后一点一点地抬起手来,最后轻轻搭在薰的后背上,小心翼翼地回抱着对方。


「薰喜欢我吗?即使我是这样的『怪物』?」


「喜欢啊,不如说是爱着你更合适。」


听到那个字的时候,奏汰的手臂抖动了一下,薰明显能感觉到。


坏心眼地在奏汰耳边又低声说了一遍。


「我爱你哦,奏汰。」


无法看到对方的表情,但从那红得发烫的耳朵和背上传来的有力回抱看来,这个回答是合格了。


 


 


「哈哈哈哈!活该!」因为那晚汇合之后晃牙和薰一直轮流开船,争取逃得越远越好,所以得知王都那边的情况时已经是五天后了。


皇子的能力受到了各方的质疑,在敌对势力的安排下,统辖海军的权利暂时交予了皇子最不期望的人选,也就是那位与英智的治军理念完全相反的奇怪海军。据说那个海军上台第一件事就是准备让部分本国的海贼合法化,没差点气死皇子党的人。


「等船长和羽风前辈起来后,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吧。」已经完全康复的阿多尼斯正在清理甲板,毕竟现在白天晃牙要负责开船,无法两边兼顾。


「话说那个混蛋船长也太过分了吧!因为羽风前辈现在要晚上开船,白天睡觉也就算了。他怎么好意思在这种非常时期还坚持白天睡觉啊!」


「小声一点,让船长听见的话你今天又要吃蔬菜沙拉了。」


「#@¥&……%」气愤的晃牙只能在喉咙里骂两句。


 


 


「又做噩梦了吗,薰?」


羽风薰睁开眼时,就看到奏汰正探出上半身关切地看着自己。


「啊……已经没事了。」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天了,那个失去船和人鱼的夜晚还会时不时地出现在梦中。


「对了奏汰,」说到那个晚上,薰突然想起一件很在意的事「被那群家伙抓到的时候,你怎么不让你的朋友们来帮忙啊?」


「恩?」稍微想了一会儿才明白薰指的是什么「那些孩子的『身体』太强壮了,会把船弄坏的。」


「就因为这种理由?」薰起身走到奏汰身边,一副无法理解的表情。


「才不是『这种理由』呢!」奏汰气鼓鼓地说「这艘船上有薰送给我的『礼物』,还有我跟薰之间重要的『回忆』,是我们所有人的『家』,我可不想它被弄坏了。」


猝不及防地被奏汰直白又炽热的感情击中,薰单手撑着额头,不知道是第几次在心里哀嚎自己完蛋了。


啊啊,要溺死在「这片」海里了。


 


「醒了吗羽风前辈?」听见有对话声传来,阿多尼斯敲响了薰房间的大门「船长说有事情想和你们商量,请到甲板上来一下。」


那么接下来要怎样做呢?是回到王都成为合法的海贼,还是换一片海域继续胡闹呢?


无论最终商讨的结果如何,不会改变的一点是,这些人仍然会在一起。


这就足够了。


Fin.




—————————————————


好久没写过万字的短篇了……好累……最近需要休息下了


感谢各位的评论让我能够坚持写完(手动比心   


当然如果能告诉我各位的感想或是建议就更好啦


最后感想各位观众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ゝω・)☆